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1-01-27



为加快儿童福利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逐步健全完善提升关爱服务水平。我县于120日召开了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高超同志主持,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2020年儿童福利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21年儿童福利各项工作;讨论了《城口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关于城口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会议决定:以城口县人民政府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联席会议办公室对照工作职责抓落实,常态化开展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联席会议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市、县对儿童福利领域相关工作要求;要充分发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责任,切实兜住民生底线,杜绝触及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三要压实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夯实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四位一体”的救助保护机制为全县留守和困境儿童构建良好的关爱服务平台,确保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