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民政局召开城口县乡镇(街道)敬老院托管工作部署会暨2020年民政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0-11-06

11月5日,城口县民政局召开城口县乡镇(街道)敬老院托管工作部署会暨2020年民政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了市民政局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务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乡镇(街道)敬老院托管工作,同时,对新时期各乡镇(街道)民政办(科)的民政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启步之年。要对照全市民政工作务虚会上提出的“1+3+8”的具体规划,进一步抓好民政相关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民政工作在新的起点上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乡镇(街道)敬老院托管工作事关民生,是我县的一项重大改革事项。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专人,组建专班,专题研究,确保移交工作落细落实,有序推进;二是要加强对敬老院原有财产、物资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三是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及时加强沟通,既分工负责,又协同配合,确保改革有序稳定推进。四是敬老院移交第三方托管后,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落实好属地监管的主体责任;五是要加强宣传,做好正面工作,确保托管工作正常推进,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民政系统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备齐防控物资,深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筑牢安全防线、舆论防线,做到日排查、日报告、日整改、日清零。要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推进社工孵化基地创建工作。要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高度重视公办养老机构托管工作,做到托管不脱责。要加大对儿童的关爱保护,学习贯彻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民政主体责任。要进一步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民政发展理念,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民政系统要交出让老百姓满意的答卷。

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分管负责人,民政办主任,敬老院院长,县发展改革委、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卫计委、县市场监督局、县消防大队分管负责人,城口县夕红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