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0-09-03

7月26日-29日期间,县民政局分别在修齐镇、明通镇、坪坝镇三个片区中心敬老院开展了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县民政系统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全县所有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在所在片区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官、顺泰消防负责人、重庆市第一福利院工作人员开展授课,分别就火灾案例分析、火场逃生基本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灭火实战演练敬老院管理及风险防控、自动报警系统的应用、养老机构管理及风险防范与应对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于课后,就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和训练。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和防范能力,并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技能。”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