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城口县林业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7号代表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7-03
城口县林业局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7号代表

建议的复函

城林业函(2023)66号


郭孝军代表:

感谢您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关于加快建设高楠镇至北屏乡森林防火通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由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县自保中心牵头负责前期筹备及手续办理等工作”今年,高楠镇人民政府、龙田乡人民政府就高楠镇方斗坪至龙田乡五里村四好农村公路选址涉及大巴山自保区内土地使用,函请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审查(高楠府函〔2023〕37号)(龙田府函〔2023〕69号)。具体线路建议由三个乡镇共同行文,上报县交通局,统筹纳入全县路网规划。我局根据《重庆市林业局关于切实做好稳经济保民生涉林审批工作的通知》(渝林审〔2022〕14号)中支持“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政策规定:对符合国土空间规划或乡村规划、农村公路规划等法定规划,路基宽度7.5米内,以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为主体功能且不转为建设用地的“四好农村路”,涉及使用林地的,支持按“直接为林业生产服务的工程设施项目用林审批方式”办理使用林地手续。

二、关于“由县交通局、县林业局等单位统筹农村公路建设、森林管护等资金,确保资金来源”森林管护费包括国有林管护费补助、集体和个体所有的地方公益林管护补助,是补助类资金,只能用于括森林管护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相关设施建设维护和设备购置费等,不能用于道路建设;且现在市上无管护资金下拨,资金方面我局无力支持。

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2023年,我局已启动全县森林防火暨森林质量提升规划编制(以下简称“规划”)工作,4月14日,以《城口县林业局关于征集城口县森林防火暨森林质量提升规划内容的通知》(〔2023〕—4)向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征集了未来拟修建的防火公路情况。根据乡镇反馈情况,5月10日至18日我局主持并邀请属地政府及村(社区)领导干部参与完成了外业调查,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目前,正组织技术人员根据外业调查成果开展规划落图及文本撰写工作,预计最终成果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

此复函已经李心忠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单位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曾 红、符晓霞

联系电话:59230172

邮政编码:405999

城口县林业局

2023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