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城口县林业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37号代表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7-04

城口县林业局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37号代表

建议的复函


城林业函(2023)62号


高超代表:

您提出《关于建设龙田乡卫星村农文旅融合中药材产业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对中药材产业发展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值得我们在工作中认真吸纳。我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人员认真办理,对您提出的建议进行调查研究,现将办理结果复函如下:

一、强化产业规划布局

龙田乡卫星村发展连翘种植时间较长,产业基础好、群众认可度高,为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在《城口县“大巴山药谷”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中,明确将龙田乡作为全县连翘产业发展重点乡镇,规划连翘种植4000亩以上;在卫星村启动连翘中药材GAP基地的建设,示范引领全县连翘产业发展。

二、加大产业发展要素保障

根据建设农文旅融合中药材产业园的需求,我局分年度逐步完善产业发展基础。一是逐步扩大连翘的种植面积。拟通过中药材奖励扶持和林业产业项目建设的方式,开展连翘种植基地扩面。二是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已明确产业技术人员,从种苗选育、种植、后期管护进行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同时拟邀请国家、市级等中药材专家到实际进行指导,确保产业发展上品质、上规模。三是增强收购、加工能力。已对接山西振东药业等市场经营主体积极洽谈,拟将启动连翘产地初加饮片生产车间建设,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四是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以连翘产业发展为基础,以药文旅发展为目标,结合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在公路两旁、房前屋后种植观赏性高的药食同源类药材,提高乡村发展的颜值和价值,全力推动中药材示范园建设。

此复函已经李心忠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单位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田似蜜

联系电话:13668490727

邮政编码:405900

城口县林业局

    2023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