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城口县林业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3号代表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7-05
       城口县林业局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3号代表

建议的复函


城林业函(2023)56号


付美元代表:

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提出《关于将高燕镇下剩林地纳入国储林收储范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国储林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我县是全市首个落实国储林项目的区县,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储70万亩林地(其中高燕6.5万亩),覆盖11个乡镇71个村,按照每亩每年50元标准,每年可增加项目区林农林地流转费收入2400万元、增加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入600万元。同时,通过国储林项目平台,开展以商招商,大力发展林下生态产业,“国储林+N”的发展模式,为我县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提供持续不断的后劲和活力。

二、国储林项目指标争取情况。5月下旬,城口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中林集团考察,中林集团表示支持城口县率先突破收储林地面积100万亩;6月12日重庆林投公司、城口县人民政府召开了城口县2023年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推进会,双方初步达成由重庆林投公司统筹增加城口县的林地收储指标,将全县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林地纳入收储范围。

三、国储林项目下步工作计划。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大巴山林开公司加强与重庆市林投公司的工作对接,努力争取将我县符合林地收储条件的林地纳入新增指标范围。与此同时,开展国储林收储林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科学利用收储林地资源,也将根据具体情况侧重支持你镇大力发展林下生态产业。

此复函已经李心忠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单位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何淑方

联系电话:19922029777

邮政编码:405900

                     城口县林业局 

                                 2023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