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城口县林业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8号代表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6-20

城口县林业局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8号代表

建议的复函


城林业函(2022)78号


王国亮代表:

您提出《关于大巴山生物种质基因库建设项目落地高观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大巴山生物种质基因库项目建设背景。生物种质资源是发展农业生产和开展育种工作的基础,拥有丰富的种质资源,才可能不断育成新品种。在当前粮食安全、种子产业的严峻形势下,建设大巴山生物种质基因库,收集大巴山生物活体、器官及遗传物质等资源并永久保存,搭建大巴山物种种质资源库信息资源研究开发的基础性支撑平台,对提高我国生物资源基因保护和种质创新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促进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产业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此背景下,我县与西南大学合作,编制了《大巴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系统工程规划(2021—2035年)》,并将大巴山种质资源库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二、已开展工作。2021年8月,西南大学邓洪平教授到城口考察种质资源库选址,高观镇、县林业局、县规资局一道,共同认为高观镇蒲池村(施礼村核桃示范园正对面)交通便捷、资源及土地优势明显,有绝对优势,对我县生物多样性保护、旅游布局以及东部片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2021年5月,县规资局收集各单位建设用地规划,我局已将该项目规划用地和项目建设清单报规资局审核。

三、下步工作计划。目前,大巴山生物种质基因库建设尚无项目和资金支持。我局正在准备资料向市林业局申报第二批市级林草种质资源库,将大巴山生物种质基因库纳入建设内容,力争将项目建设落地。

感谢您对全县林业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对林业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多提合理化、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我县林业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此复函已经李心忠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单位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于兰

联系电话:15823763540

邮政编码:405900 

城口县林业局

2022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