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林业局:走进田间山头,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日期:2023-01-19

时值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与探亲人员大量返乡,春耕农事、祭祀等野外用火增加,火源管控难度增大,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县林业局联合县应急局组成森林防火督查检查小组,走进田间山头,对各乡镇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为全县营造平安祥和欢快的新年氛围。


“大姐,你堆的秸秆是准备要烧吗?不能在地里焚烧秸秆哦,你看你这挨着林区边缘,一阵风吹过来,很容易把火星吹向林区,引燃林区及边缘的枯枝落叶,引发森林火情,甚至形成火灾。马上要过年了,一定不要因为烧秸秆这点小事情影响了你们一家子过年的好心情哦。”这是近日联合督查小组开展森林防火督查检查工作中及时劝阻的一起违规野外用火。督查检查小组工作人员现场向农户普及了森林防火知识,还说明了引发火灾需要承担的后果,引导农户正确处理田间秸秆。


此外,联合督查检查小组还前往乡镇公墓,对春节期间群众上坟扫墓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了检查,要求乡镇对公墓防火隔离道及墓园周边干枯杂草要及时清理,同时要积极做好群众文明祭祀的宣传引导,倡导以“鲜花寄哀思”的方式代替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


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特别是春节、清明及“两会”期间,对各乡镇森林防火工作的督查检查将以乡镇交叉检查的方式继续开展。将从安排部署情况、履行防火职责、开展防火宣传、落实预警措施、查找隐患治理、野外火源管控以及应急值守等方面加强督查检查,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护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