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林业局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日期:2022-12-09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县林业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开展集中学习。12月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国福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围绕宪法的地位和作用、现行宪法的修改内容以及施行四十年的深远意义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忠实履行宪法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生态为民宗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为新时代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理论名嘴”宣讲及“法律明白人”培训等载体,开展集中学习宣传。

二、开展宣传活动。12月4日至9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滚动播放主题宣传片等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民法典、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种子法以及重庆市林地保护管理条例、森林防火条例、野生动物保护规定等林业法律法规内容,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耐心答疑解惑,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知识测试。在“宪法宣传周”,以线上答题形式开展宪法知识测试,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不仅进一步强化对宪法精神和宪法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升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有力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12月9日,县林业局开展宪法集中学习。)




(滚动播放主题宣传片。)



 ( 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以线上答题形式开展宪法知识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