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林业局:核桃获丰收,百姓忙增收

日期:2022-10-07

近日,高观镇重庆城口核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热闹非凡,原来是果农运来核桃进行销售,正在讨论今年核桃的收成。公司收购人员正在忙着一袋一袋的称重,只见收购人员一边称重一边将果农信息进行登记,待一批核桃收购完成后公司统一将货款支付给销售的果农。

9 月,正是城口核桃成熟的季节,我县40余万亩核桃相继成熟,已到了最佳的采收期,走进高观镇、厚坪乡等核桃产业大乡,沉甸甸的核桃挂满枝头,丰收的喜悦荡 漾在秋风中,核桃果农正忙着采摘。据了解,今年全县核桃座果率高,病虫害少,核桃喜获丰收,初步估计,全县核桃产量达1万余吨。近段时间渝鲁林业公司和城 口核桃生物公司2家核桃企业正忙着核桃鲜果的收购。

“今 年的核桃是个大丰收,8月底9月初就有成都客商下订单,其中有位客商已在我们公司住了20多天,送走了20多车核桃鲜果,累计采购核桃90余吨。”渝鲁林 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渝鲁林业公司已向成都等地区销售核桃鲜果100余吨,城口核桃生物公司已收购了50余吨,将支付200余名果农货款150 余万元。预计后续核桃干果收购工作将持续到11月底,收购量将达1000余吨,助农增收达1500余万元。



1.城口核桃喜获丰收。这是果农在城口核桃生物公司销售核桃。

图2.城口核桃喜获丰收。这是果农正忙着采摘核桃。


图3.城口核桃喜获丰收。这是果农在渝鲁林业公司销售核桃称重。



4.城口核桃喜获丰收。这是渝鲁林业公司为客商装运核桃鲜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