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林业局:开展“拉网式”采样检测,确保病虫防治无死角

日期:2022-09-16

近日,县林业局组织松材线虫防治专业技术队伍,对近期全县出现濒临死亡的松树,进行全覆盖的采样检测。本次采样共13个小组20余人,涉及15个乡镇(街道),采集样本100余份。



据悉,此次采样工作,主要是针对前期县域内部分马尾松树出现的枯黄现象,搞清楚是否因持续干旱和高温的天气所致,确保松材线虫防治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早清零。同时,为了能第一时间加快确定枯黄原因,县林业局以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为主导,各乡镇(街道)协助参与,按照划片区、定责任、明职责、临现场的方式,对涉及马尾松树枯黄的小班进行分组采样,确保样源到位、检测准确、治理及时。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县林业局狠抓松材线虫病的防治工作,把保障森林资源生态安全放在第一位。结合今年特殊性的天气,在发现有濒临死亡的松树时,立即组织专人对其进行采样检测,确保发现一株处置一株、发现一片清零一片。后期,我们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治成果,加大对松材线虫的提前防治工作,切实为治理松材线虫做足充分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