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林业局:全力应战高温,守好一方绿地青山

日期:2022-08-26

八月以来,我县持续高温天气,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全力应战,奋力攻坚,切实抓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

据了解,我县森林面积359万亩,森林覆盖率72.8%,活立木蓄积量168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和活立木蓄积量两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是森林资源大县,全力保障我县森林资源安全是当前严峻态势下的头等大事。目前,我县已发布森林草原防火令和封山令,设立森林防火固定卡口49个,增设临时卡口15个,共出动部门乡镇工作人员、村社干部、生态护林员近6万余人次开展巡查宣传工作,确保防火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截至目前,我县累计已发布6期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期间,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停休,组建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6个工作专班,下沉一线,包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此外,国有林场组织森林消防专业队伍靠前驻防,开展五人一车带装巡护,同时启用林火视频智能监控、无人机巡护等技防手段开展巡山护林实时监测工作,进一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保障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下一步,县林业局将继续保持奋战状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弦,严明责任、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筑紧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确保打赢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