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林业局:夏季森林防火,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2-07-22

近期,我县持续高温炎热天气,又逢假期入林避暑纳凉、康养旅游的人员增多,加之中元节即将来临,夏季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县林业局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从宣传发动、火源管控、队伍提升等方面,积极抓好森林火灾防范,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按照往年惯例,上半年1—4月是我县森林防火的关键期,清明节后,随着降水的增多,农事用火减少,森林火险会有所下降,但今年入夏以来,全县气温偏高、降水减少,森林火险等级依然较高。目前,我县已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已达4级以上,高度危险,极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县林业局已提请县政府发布森林防火令,防火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违者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行政罚款,造成火灾事故的将从严问责”,县林业局防火与安全生产科科长说, “7月以来,县林业局先后到厚坪、复兴、高楠等乡镇(街道)积极开展生态护林员专题培训,对巡山护林职责、防灭火技能等内容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作用,落实扫码入林制度,加大巡查巡护,落实各项防火措施,保护好全县森林资源”。

下一步,县林业局将联合应急、公安等部门,组建工作专班,扎实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进一步遏制人为因素引发森林火灾的多发态势,促进全县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