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林业局:启用“智慧林长”云平台 助力“林长制”

日期:2022-07-08

“过去各级林长巡林都是填报纸质件,上报起来费时费事,现在打开App就可以将现场巡林情况实时上报,上级林长及监管人员第一时间就能看到并尽快处置,使巡山护林更高效了。”县级林长办工作人员笑着说。

自林长制实施以来,我县已形成“三级林长+网格护林员”的责任体系,实现全县林长制管理责任全覆盖。为进一步提升林长“智治”能力,全力打通各级林长、林长办和基层网格护林员之间的沟通管理渠道,推动以“长”治林、以人管事,7月,我县正式启用“智慧林长”云平台,强化山林资源监测管理,不断完善山林资源“一张图”“一套数”动态监测体系。

据了解,“智慧林长”云平台通过融合对接天保巡护管理、智慧防火等智慧林业大数据,可实现责任体系分级管理、网格管理监管到人、巡林报事信息汇总、林长履职成效监管、林长公示牌等数据采集五大功能,推动以“智”赋能,全面推升山林智管水平和能力。

截至目前,我县已基本完成县乡两级林长办相关信息的录入和维护、县乡村三级林长及网格护林员基础数据的初始化,部分林长已通过APP开展巡林,实现“智慧巡山护林”,大幅提升了山林资源监管保护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