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林业局 召开“城口——万源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工作会”

日期:2022-05-06

4月26日,重庆市城口县召开了“城口——万源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现场工作会” 。重庆市城口县林业局分管负责人、森防站负责人,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林业局分管负责人、森防站负责人,两地相邻11个乡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在城口县沿河乡和万源市白果镇的交界点(小地名磨槽湾)、城口县双河乡疫木山场除治点开展松材线虫病“春查除治质量”的交叉检查。

下午,在城口县双河乡开展座谈,与会人员围绕“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党政领导重视、除治队伍管理、疫木动态管控、群众宣传、日常检疫监管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因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社会交往密切,就共同建立跨区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完善交流平台,实时更新双方交界乡镇和村社工作人员通讯录,动态管理QQ群、微信群,畅通沟通渠道;二是加强统防协作,做到疫木除治“防治时间、执行标准、检查验收”三统一;三是实施交叉检查机制,本着“行政有界,防疫无界”,加强区域协查、资源互助工。签署了《城口——万源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