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林业局:国家安全教育,林业在行动

日期:2022-04-22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县林业局围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营造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县林业局组织职工集中观看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参与“我是国家安全宣传员”知识竞答活动。利用局机关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观宣传标语,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深入高观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森林防火等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森林防火宣传材料200余份,保护野生动物围裙200余份,使居民了解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以及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时应该怎么办等,并向居民普及了林业法律法规知识,明确违规野外用火和伤害野生动物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引导居民进一步树牢生态文明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掀起了林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热潮,增强了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的林业法治意识,倡导大家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为生态城口建设添砖加瓦。


(4月15日,县林业局组织职工集中观看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


(县林业局组织职工深入高观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森林防火等知识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