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开展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2-03-16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等县领导来到复兴街道和平社区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2022年“同植绿色梦想,共建森林城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城口添绿增彩。

张继军一行到植树点就立即拿起铁锨融入植树队伍当中,植树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扶正树苗、填土夯苗,有的围堰踩实、提桶浇水,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棵棵紫薇和广玉兰。

张继军一边植树,一边向有关同志详细询问苗木品种、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了解我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叮嘱相关负责同志因地制宜选好树种,搞好绿化设计、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确保新植树木的成活率,切实提高绿化造林的质量。

张继军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之以恒开展国土绿化,统筹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不断厚植城口生态底色、夯实生态本底,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筑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充分调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利用春季大好时光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林,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全力推动生态价值转化,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经过一上午精心细致的栽培,单苗成行,单行成林,在和煦的春风中,400余株新栽下的广玉兰、紫薇树昂然挺立在山坡上,让春暖花开的城口大地更显盎然生机。

今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第41周年。3月至4月,预计在全县范围内栽种紫薇、白玉兰、厚朴、黄柏、云杉、银杏等树木7万余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