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召开总林长会议

日期:2022-01-10

2021年12月15日,城口县召开总林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系列决策部署,通报全县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分析林长制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总林长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林长董奕锋,以及县级各位副总林长和林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任务,扎实抓好林长分级设立、林长职责落实、制度体系建立、森林防火、“四乱整治”、林长巡山护林、公示牌管护、生态护林员和义务监督员选用管理、森林资源管理等工作,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按照“只能增绿、不能减绿”要求,实施“护绿”“增绿”“活绿”工程,持续把森林资源总量做大、质量做优、品质做美。要全面建立起县、乡、村“三级林长+网格护林员”责任体系,实现全县林长制管理责任全覆盖,基本建立山林资源保护发展、损害问题发现与整治、林长制绩效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和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加强能力培训,加大物资、装备、技术的保障,切实提升林长制工作质效;要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实行督查布置、任务交办、结果反馈、文件归档到结果运用的闭环管理,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细化考核指标、绩效评价、责任追究、结果运用等体系,确保高效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树立系统思维,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面构建起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做到林长制工作有责、有方、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