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教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信息公开

重庆市城口中学校

日期:2023-12-20

重庆市城口中学校


校徽


校门

简介:城口中学创建于1942年,至今已有80余年的办学历史,80余年的风风雨雨,见证了几代城中人承认落后、不甘落后,自强不息、负重拼搏的奋斗历程。学校从最初的城口县立初级中学校到开县城开中学,再到四川省城口县中学校,最后延续到今天的重庆市城口中学校。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现有高初中共92个教学班,其中高中59个班,初中33个班,在校学生5100余人,在编教职工360余人。其中重庆市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3人,重庆市教学名师3人,重庆市骨干教师22人。校园现有面积约72.5亩,建筑面积41796平方米,藏书近10万册。2008年被重庆市政府批准为重庆市重点中学。

学校秉承“习德知礼,笃学启智”的校训和“自强不息,求进思变”的新时代城中精神砥砺前行,倾力打造德育课程、学科教学课程、综合素质课程三位一体课程体系,以全新育人方式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近年来学校中考综合积分年年第一,各项指标县域内遥遥领先;高考特控人数、本科人数、升学率等均大幅度提升。

   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节能示范单位、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工人先锋号、基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全国优秀考核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重庆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中小学科技教育先进集体、重庆市文明校园、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重庆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重庆市基础教育校本教研示范校等荣誉称号。深厚的文化底蕴,丰硕的办学成果,使学校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县教育高地,城口中学已经成为城口子弟茁壮成长的摇篮,莘莘学子放飞理想的平台。

地址:城口县葛城街道文化路5号

联系电话:023-59220235


重庆市城口中学校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