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教委>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义务教育领域>学生管理>学生资助

重庆市城口教育基金会 2023年10—12月助学项目实施情况

日期:2023-12-28

重庆市城口教育基金会

202310—12月助学项目实施情况

【项目内容】重庆市城口教育基金会实施“巴山禾苗”助学兴教计划行动,积极争取到社会助学捐赠的支持,开展了“温暖巴山·润泽禾苗”助学关爱活动,助推“爱心助学·你我同行”等长效助学项目的发展。

【目    标】通过开展“温暖巴山·润泽禾苗”助学关爱活动,助力困难学生励志学习,树立向上向善的志向。

【实施时间】202310月至今。

【受 益 方】城口县有关学校。即:

“爱心助学·你我同行”项目

     1.曾梓豪等34名品学兼优小学生获得基金会第二届“新时代城口励志好少年奖助学金”资助,每人500元,非限定性捐赠资金支出1.7万元。

    2.城口职教中心张益春等20名品学兼优困难学生获得基金会“鲁渝中职励志助学金”资助,每人1000元,限定性捐赠资金支出2万元。

3.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会合作,城口中学陈旭等100名品学兼优困难学生获得“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助学金”资助,每人2000元,限定性捐赠资金支出20万元。

“爱心护航·与你同行”项目

4.龙田小学雷小婉等5名困难学生获得基金会“爱心护航·与你我同行”助学金资助,每人1000元,限定性捐赠资金支出0.5万元。

“助学圆梦·奖学奖优”项目

5.城口职教中心银学芳等18名品学兼优困难学生获得基金会“鲁渝中职励志奖学金”资助,一等奖5人每人2000元,二等奖13人每人1000元,限定性捐赠资金支出2.3万元。

6.坪坝中学周畇汀等16名获得基金会“王蜀闵奖学金”资助,每人500元,限定性捐赠资金支出1.7万元。

“暖冬行动·关爱成长”项目

7.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合作,庙坝一小王露等15名困难儿童获得“暖冬行动·关爱成长”资助,每人2000元、书包一个,限定性捐赠资金支出3万元。

【项目成效】一是帮助了受奖助学生在校的基本生活、学习费用;二是不断引领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来关心、关爱、关注城口教育事业发展,帮扶困难群体;三是进一步彰显了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的责任担当。

【合作机构】爱心捐赠有关社会人士、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