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教委>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义务教育领域>教育概况>重要政策执行情况

[ 索引号 ]11500229762655919B/2024-00012 [ 发文字号 ]城教育发〔2024〕2号 [ 发布机构 ]城口县教育委员会 [ 主题分类 ]教育 [ 成文日期 ]2024-03-12 [ 发布日期 ]2024-03-15 [ 体裁分类 ]公文

城口县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4年教育系统督导考核细则的通知

城教育发20242

城口县教育委员会

关于印发2024年教育系统督导

考核细则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园),直属单位,教育督导责任区,委机关各工作组:

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2024对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单位)的考核,坚持结果导向、务求实效、适时通报。现将2024年教育系统督导考核细则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值设置

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不分组,作为所有被考核单位评优前置条件,不计入总分,结果排名未进入组内前50%的,取消督导考核一等奖评选资格;安全稳定列入实绩考核计分,但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按规定实行一票否决或降级处理;工作实绩和满意度测评总计100分。考核项目未尽事宜,县教委根据需要适时增减考核项目。总分=(工作实绩+满意度测评)(100分)+增减分。

二、考核方式

能台账纪实考核的,由各工作组(直属单位)实行台账纪实登记,每季度末将考核结果交督导纪监工作组汇总需要实地考核的,由各工作组(直属单位)提前申报考核内容,督导纪监工作组根据各工作组(直属单位)申报的考核内容进行统筹安排,以工作组(直属单位)为主、责任督学参与成立考核组深入学校进行实地考核,考核结束后及时通报考核情况。原则上尽量减少入校考核频次

三、严格考核

各牵头工作组(直属单位)要严格逗硬开展考核,各考核项目要合理拉开分值差距,原则上每次考核结果不得有并列得分,考核项目按照分值权重最高分与最低分之间的差距不得低于30%,确实不能拉开分值差距的项目,牵头工作组(直属单位)需向督导纪监工作组提交书面情况说明。

、结果运用

考核结果作为学校(单位)评先选优和表彰奖励、绩效分配的主要依据;作为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考核和绩效发放的主要依据。考核总分在同组别中,连续两年最后一名的,对学校班子进行诫勉谈话;考核总分在同组别中,连续三年最后一名的,对领导班子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组织调整。

附件:1.2024年督导考核对象分类

2.幼儿园2024年督导考核细则

3.小学2024年督导考核细则

4.初中2024年督导考核细则

5.普通高中2024年督导考核细则

6.职业教育2024年督导考核细则

7.教师进修校2024年督导考核细则

8.电教中心2024年督导考核细则

9.特殊教育学校2024年督导考核细则

城口县教育委员会        

20243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