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教育系统财务、统计、资助及食堂管理干部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3-03-22

凝聚部门合力      强化干部培训


为加强教育系统后勤服务保障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202331517日,县教委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统计局开展了教育系统财务、统计、资助及食堂管理干部业务培训。各单位分管副校长、资助管理员、食堂管理负责人和库管、核算会计、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县教委副主任曾永维作培训要求


一是前期充分谋划。通过3个多月广泛收集教育系统47个财务单位的管理现状和困难,并多次与县市场监管局、县统计局对接交流,共梳理出30余条建议意见。二是课程精心安排。培训内容包括财经法律法规、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知识、统计工作规范、学生资助政策解读、食堂规范管理、预算绩效管理等课程。三是整合部门力量。紧紧围绕各学校提出的建议意见,旨在解决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县教委、县市场监管局、县统计局相关分管领导和管理人员分别为学员授课。四是培训成效显著。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学校财务管理、食堂管理和资助管理行为,进一步提高了管理干部依法理财、依法统计的意识,提升了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筑牢了廉政建设防线。

县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陈俊涛作统计法律法规政策宣讲


县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高鹏作食堂管理规范及操作培训


县统计局工作人员赵秋菊作统计业务培训


县教委财务审计工作组成员作相关业务培训

县教委财务审计工作组负责人杜友志作培训总结及后期工作安排


本次培训时间安排及时,课程设计合理,授课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力求学以致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业务知识水平,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学校领导决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