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2-10-11

10月10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  王雪梅 摄


10月10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滕兴中、吴雪飞参加会议。

     张继军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呈现出多地多点散发与聚集性疫情并存、多源多链条、重点场所多、源头不明等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紧迫性,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复盘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堵住漏洞、补齐短板,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本领,以随时能战应战的能力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张继军强调,要在责任上再压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激活县级应急指挥体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高效运转。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高频调度,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干部职工恪尽职守、服从指挥,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做到非必要不离城,时刻保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高度警惕、严防严守,压实单位主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个人防护责任,落实好“日调度、日报告”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张继军强调,要在措施上更精准。要守住守好“五大关口”。要守好交通入口关,强化重点地区来城返城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不留死角、不落一人,严防输入性风险。要守好社区排查关,全面加强重点人员信息排查,建立在外人员台账和重点地区来城返城人员台账,健全信息网络体系,精准掌握人员流向,做到人头清、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要守好重点场所管控关,盯紧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商贸超市、餐饮住宿、文娱场所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两码”查验、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切实管住流动性,管好聚集性。要守好入境闭环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入境人员筛查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紧盯检疫检测、交接转运、清洁消杀等防疫每一个环节,严格规范操作,确保闭环管理、无缝衔接。要守好个人防护关,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社会面宣传,引导居民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共同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环境。 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坚持抓早抓小、以快制快,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物资保障等关键能力,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要联动抓好信息推送排查管控,开展赋码人员排查管理专项行动,按要求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做到“不漏一人,查管同步”。 要严格执行分层分级分类管控措施,严格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扎实抓好居家隔离落实和健康检测人员上门核检,坚决防止疫情风险外溢。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盯紧抓牢重大项目、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回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葛城街道、复兴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设分会场。

(记者 王雪梅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