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专题调度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0-02

    10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专题调度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施志君、吴雪飞、肖兴旺一同调度。

10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专题调度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杨鹏飞 摄


    据气象部门气象预测,国庆假期后半时段,我县将出现较大降雨,洪涝、地质灾害隐患较大。张继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应对准备工作情况并作出相应安排部署。

10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专题调度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张继军讲话。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坚决杜绝松劲懈怠、麻痹大意等思想,高度重视雨情可能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洪水、地质滑坡等灾害风险,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物资、人员转移等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抽查检查,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玩忽职守等行为,从重从快严肃查处,确保每项工作落到点上、责任到人。

10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专题调度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县疫情防控综合办,看望慰问疫情防控集中办公工作人员。记者 杨鹏飞 摄


    会后,张继军一行前往县疫情防控综合办,看望慰问疫情防控集中办公工作人员。听取综合办有关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全县疫情防控社区排查、核酸检测、交通转运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继军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持防控“一盘棋”,充分发挥县疫情防控综合办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协调配合、区域联动,做好信息报送,提高工作效率,增强防控合力。

    要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把好把牢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抓好重点地区来城返城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执行“入渝即检”等措施,强化社会面常态化防控,加强交通、景区、商贸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两码”查验等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