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日期:2022-06-06


6月2日,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记者 张竞一 摄


张继军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董奕锋讲话  滕远东何国兵出席

6月2日,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遵循教育规律,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等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会议。
    张继军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补短板、提质量、抓改革、促均衡,教育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全县教育事业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着力解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推动城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继军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对城口而言更是最大的民生、面向未来的事业和社会关注的焦点,抓好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新时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育人为本,以德为先,努力书写好立德树人的时代答卷。要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大力推进特殊教育公平健康发展,用好各类教育帮扶资源,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提升教育质量。要在提升教师素养上下功夫,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打造引领城口教育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在深化教育改革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巩固双减工作成效,完善教育评价机制,大力发展特色教育,推动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入。要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底线思维,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守好校园安全底线,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继军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确保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要加大投入保障,加大财政资金投入,鼓励扩大社会投入,创新教育筹融资方式,千方百计优先保障教育投入。要强化激励宣传,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持续优化教育生态,选树教书育人典型,让教师成为更加令人羡慕的职业。
    董奕锋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最美的未来。要坚持穷县要大办教育的理念,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坚持“城乡一体、均衡优质”的发展思路,以大投入、大建设、大提升的魄力,克服支出压力、保障教育投入、优化资源布局,做好教育资源均衡优质这篇文章。要实施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创新教育理念,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教学经验互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以良好师德师风为引领,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贡献。县教委和各学校要开展好教师爱岗敬业专题教育活动,强化思想认识,拿出硬举措、排出时间表,增强实效,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专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记者 张竞一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