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董奕锋出席重庆城口育才中学项目开工活动

日期:2021-12-23

12月22日,城口县人民政府、重庆育才中学合作共建的重庆城口育才中学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记者 杨鹏飞 摄

12月22日,城口县人民政府、重庆育才中学合作共建的重庆城口育才中学项目开工活动举行。县委书记张继军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致辞,重庆育才中学党委书记郭华致辞,项目承建单位中科建设集团总裁邱国军发言。九龙坡区政府副区长赵文明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等在家县领导参加开工活动。副县长伍咏梅主持。


12月22日,城口县人民政府、重庆育才中学合作共建的重庆城口育才中学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这是张继军、赵文明、董奕锋一行察看城口育才中学规划图。 记者 杨鹏飞 摄

    董奕锋在致辞中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向重庆九龙坡区、重庆育才中学对城口教育事业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教育是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最大的民生、最美的未来。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鲜明提出建设大巴山腹地教育强县的目标,持续深化“红色城口、多彩教育”办学理念,千方百计保障投入,加快改善办学条件,持续优化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全县教育均衡供给水平不断提升;但受各方面因素制约,优质教育资源配置还有较大差距。重庆育才中学是享誉市内外的著名中学,办学理念先进、课程体系科学、师资队伍一流,与重庆育才中学共建城口育才中学是教育事业“求变”“求进”的改革之举,也是深化九龙坡与城口县对口协作的具体行动,必将加速推动城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学习先进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改革,提升管理水平,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把城口育才中学建设为重庆知名中学。要以城口育才中学开工为契机,闯出一条深化教育改革之路,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城口孩子不再为求学远赴他乡,让学生家长不再为照顾子女两地奔波,让城口教育成为改善民生的新亮点、加速发展的新优势、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要把“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教学理念在城口育才中学发扬光大,争取将城口育才中学早日建成、早日投用、早出效果。


12月22日,城口县人民政府、重庆育才中学合作共建的重庆城口育才中学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这是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记者 杨鹏飞 摄


    郭华表示,重庆育才中学认真贯彻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和九龙坡区委、区政府安排,始终把优质资源帮扶带动教育均衡发展视为己任,将以此次合作办学为新的起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在校园文化建设、教学互动、教师培训、线上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育科研、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两地教育事业协同共进、同步发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城口育才中学打造为两地对口协作的示范项目、造福城口人民的口碑工程,让更多城口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教育资源。


12月22日,城口县人民政府、重庆育才中学合作共建的重庆城口育才中学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这是现场机械设备。 记者 杨鹏飞 摄

    据了解,重庆城口育才中学项目位于葛城街道桂花井社区,占地面积170亩,规划校舍建筑面积11.35万平方米,按照90个班4500名学生的规模设计,预计建设工期2年,将对城口进一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 杨鹏飞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