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举行与重庆市育才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日期:2021-12-23

12月22日,我县举行与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记者 杨鹏飞 摄

12月22日,我县举行与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县委书记张继军、九龙坡区政府副区长赵文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介绍合作办学基本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出席仪式。县政府副县长伍咏梅主持签约仪式并代表县人民政府与重庆育才中学党委书记郭华签订校地合作办学协议。
    张继军对赵文明副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帮助支持城口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庆市九龙坡、重庆市育才中学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九龙坡区对口帮扶城口以来,坚定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对口帮扶的决策部署,在产业、教育、人才、消费扶贫等方面真心实意全力帮扶,政治站位高、帮扶力度大、行动效率快,为我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正值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城口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感恩奋进,扎实做好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各项工作,充分利用红色、绿色资源,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抓好改善交通、保护生态、农文旅融合发展“三件大事”,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的目标。希望九龙坡区、重庆市育才中学校与我县携手努力,充分利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深厚的文化底蕴、一流的师资队伍和卓越的管理团队,在重庆市城口育才中学校的规划、建设、运营中深度融合,为城口教育赋能,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盘活教育资源,努力将重庆市城口育才中学校打造成为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的新样板,为城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赵文明表示,自九龙坡区与城口县结对帮扶以来,双方在教育领域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双方合作办学打下了坚实基础。抓好教育发展,既是民生需要,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希望双方共同树立优质资源全面拓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两个全面”目标,共同推动城口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九龙坡区将把重庆市城口育才中学校作为重庆市育才中学校集团化、一体化办学的重要一环,从建设到办学全过程参与管理,畅通优质师资选送渠道,用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和学术研究帮助城口教育事业取得更大突破,让合作办学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2月22日,我县举行与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记者 杨鹏飞 摄

(记者 杨鹏飞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