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全县防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在高观学校隆重举行

日期:2021-04-20

4月16日,全县防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在高观学校隆重举行。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滕远贵,高观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国亮,县教委副主任邱常培,以及责任督学、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安全副校(园)长、中学政教处主任、高观学校全体师生、家委会代表2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县教委副主任李勇主持。

随着气温回升,我县即将进入高温时节,中小学生溺水事故也即将进入易发高发期。各学校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抓好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滕远贵在讲话中指出,各学校抓好防溺水安全工作,要切实落实“173机制”。

要树牢“一个目标”,打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盯零责任事故的目标,切实把防溺水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要抓好“七项措施”,塑造平安和谐的形象。一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二要加强各类水域巡查守护,三要增设各类防护设施设备,四是节假日期间要与监护人紧密联系,五要加强特殊群体关爱防护,六要落实家长监管责任,七要加强应急处置。

要实施“三大行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一是立即开展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一是立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每年4—8月,结合城口的季节特点,落实安全教育课程,举办涉水安全讲座、开设防溺水宣传专栏,悬挂防溺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下发倡议书等,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二是深入实施家校共育行动。建立面向家长的安全提示提醒常态化机制。三是深入开展“合力教育”行动。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加强沟通协同、信息互通,建立完善定期联络机制,明确具体联络人员,有效对接各项工作,构建责任明晰、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县教委将加大对防溺水工作督导检查力度,纳入年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负责、治理不到位的学校,要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