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教育系统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1-03-04

城口县教育系统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召开

2月26日,城口县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各班子成员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工作,签订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滕远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滕远贵同重师城口附中、复兴小学、葛城托儿所3所代表学校,以及同法治安全科同志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各班子成员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工作。

滕远贵指出,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我们要进行全面且深入的思考。不仅要回顾上年的经验总结,还要给下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教育有别于其他行业,我们有系统的价值追求——追求理想的教育,做伟大的事业!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境界,每个教育人都要有自己的价值追求,这既是格局,也是眼界。于社会,要传承人类文明,推动社会进步。于国家,要落实教育方针,提高教育定位。于个人,培养真正情怀,树立远大理想。

滕远贵强调,新教育的直接目标,是让师生,包括家长过上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学校成名、教师成长、学生成才,是我们想要达到的共同目标。抓新教育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建强具有城口特色的教师队伍,我们势在必行。

滕远贵指出,想要达成这样的愿景,一是要统一思想,广泛凝聚共识。二是要学习文件,明确全年任务。三是要齐抓共管,落实人头责任。四是要清单推进,重视工作方法。五是评估考核,做实事出实效。新起点,让我们每个教育人秉持“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态度,主动出击、担当作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县教委在家班子成员,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园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片区责任督学,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