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2020年第六期“城口夜校”举行

日期:2020-12-09

12月7日晚,2020年第六期“城口夜校”举行,特邀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外经济合作部主任杜贞利、处长邹昊飞,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地政中心副研究员王庆宾,系统解读国家“十四五”区域发展战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十四五”国土政策规划,进一步加强我县党员干部对当前国家宏观战略的理解,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发展、空间布局等方面重点任务。

县委书记阚吉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玉平等在家市管领导干部聆听讲座。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光辉主持。

系统解读中,杜贞利以“‘十四五’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解读”为主题,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方面,深入剖析我国“十四五”时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方向,并结合城口区位条件,分析了城口在西部陆海大通道、长江经济带应发挥的作用,为我县谋划对外大通道建设,更好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落实我县“十四五”规划,抓好“三件大事”,长远谋划城口未来提出建议和意见。邹昊飞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美丽中国实践”,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来源与实践探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要内容”等板块,全面解析我国先进地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经验和做法,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王庆宾以“‘十四五’国土政策规划”为题,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正在开展的工作,展望了今后的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产业用地保障、耕地占补平衡、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政策,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切合实际,为下一步我县编制好、执行好“十四五”规划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新时代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五年,是城口迎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两高”时代到来,改变千年困守格局,实现飞跃发展的关键转折期和发展机遇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以这次讲座为契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环境,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的重要支撑,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我县“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本次“夜校”以“现场+视频”形式举行,葛城、复兴街道及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乡镇干部职工及相关村(社区)干部在分会场聆听讲座。

(记者 杨鹏飞 陈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