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调研政务服务 提升网办效能

日期:2020-11-30

11月25日,县教委主任滕远贵带领机关分管负责人和科室业务人员一行9人,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就教育领域政务服务工作展开调研。

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教育窗口,滕远贵现场察看了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操作模式和工作流程,详细了解平台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工作进展和事项办理等情况。

随后,滕远贵与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展开座谈。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教委分管负责人和各科室业务人员工作汇报,还就教育领域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与市级主管部门的学生资助、学籍管理、教师资格认定等专网不能融通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滕远贵指出,县教委业务科室要加强与市教委的沟通衔接,力争早日联通服务系统,共享政务信息,实现集成办理;要对48项教育涉及事项进行再梳理,将权责明确到人到岗;要固化办理标准、简化申报材料、优化办事程序、细化办事指南,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高高兴兴办事;要强化服务意识,合并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前后综合办理,统一窗口出件,彻底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

县政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县教委对政务服务工作重视到位,将加强指导并积极配合县教委开展好政务服务相关工作。

本次调研,有力推进了教育领域“一件事一次办一网办”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为提升教育领域政务服务质量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