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教委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

日期:2020-11-16

    随着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师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凸显,已成各地各校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城口县教委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

城口县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校长培训会在县教委五楼会议室召开

一是完善体系。建立1个心理健康县级指导服务中心、4个片区讲师团,积极开展理论课题研究,宣讲心理健康知识共119场。从摸清背景底数、招聘专业人才、培训专业知识、制定待遇细则等四个方面着手,打造较为稳定的心理健康专兼职队伍。每所学校建立1个心理辅导室,对本校学生进行个案辅导。

各学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二是强化引导。各校在专家指导下,组织专人搞好主题教育月工作,召开主题班会700余次,在校学生覆盖率100%。积极举办家长会144场,家长参与人数达16000人。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避免盲目攀比增加课外负担,培养孩子开朗自信、乐观向上的精神。

城口县职教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在室外进行

三是主动干预。建立主动干预机制,全力营造齐抓共管、协同参与、精准施策的心理健康教育良好氛围。针对全县各中小学共开展面对面谈心4600余次,“一生一案”建立学生心理健康台帐,排查心理问题学生285人,教师16人,成功干预167人,全面掌握师生心理健康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