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11-02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10月22日,县委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阚吉林主持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听取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教育重大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黄宗林,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委组织部长李福科、县委宣传部长周波、县政府副县长伍咏梅等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的重要寄语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城口县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现代化2035>重点措施实施方案》《加强和改进全县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城口县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红色城口·多彩教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全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教师是教育第一资源的重要论述,强化组织领导,创造有利环境,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让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

阚吉林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培育学生认知能力、创新能力、合作能力和职业能力等关键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立足县情实际办教育,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优先发展、突出重点,问题导向、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分类指导” 原则,科学合理规划学校资源布局,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聚焦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问题,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教育发展活力。要全面促进各类教育公平优质特色发展,加快农村独立公办幼儿园建设,拓展优质学前资源覆盖面;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合作办学模式,提升义务教育办学水平;实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促进行动,稳妥推进新高考改革和选课走班教学,办好具备自身特色、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的普高教育;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融合创新发展。要扎扎实实做好教育脱贫工作,全面精准落实教育资助政策,持续深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坚决防止因学返贫、因贫失学辍学。要持之以恒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完善师德养成机制,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引导广大教师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