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探索“互联网+”教育新模式 推动教育融合创新发展

日期:2020-10-21

10月16日,城口县人民政府组建教育考察团赴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考察,共商“互联网+”教育新模式。考察团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阳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咏梅带队,重庆移动公司副总经理雷雪梅、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滕远贵,县电教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县5所中小学校长同行考察。

城口县考察团队参观常春藤学校教室

16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巴蜀常春藤学校龚青铧总校长的带领下,走进常春藤学校的小学部和中学部,参观了蓝田讲堂汇报厅、学生食堂、“家庭式”学生宿舍、编程教室和智慧钢琴等特色课程教室,深刻体会到学校在办学理念、课堂变革、评价方式上的融合创新能力,充分感受到一所现代化、国际化学校的独特魅力。

城口县考察团队深入调研常春藤学校

随后,城口县人民政府教育考察团、巴蜀常春藤学校和重庆移动公司三方举行了座谈会,就进一步探索“互联网+”教育新模式项目落地展开讨论。城口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阳同志提出意见,希望重庆移动公司能鼎力相助,努力探索低成本的“互联网+教育”新模式,重点在英语、编程等优质学科上进行试点,助推城口教育高质量发展。城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咏梅同志介绍了城口的地域特点、教育发展现状,建议双方在“学校办学理念、课程教学资源、课堂双师互动、教研资源开发、教师专业发展”五个领域展开具体的合作,并诚挚邀请常春藤学校到城口实地考察、合作办学。会上,廖伟校长现场以“全纳,教育改进的基点及归宿”为主题,围绕学校教学如何推进、教研如何开展、评价如何建立等方面做了生动的分享。巴蜀常春藤学校龚青铧总校长表示,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愿意在推动城口教育发展上提供帮助。重庆移动副总经理雷雪梅同志表示,愿意在推动双方在教育资源共享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撑,体现企业价值。


双方团队在常春藤学校蓝田讲堂汇报厅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考察,县教委与常春藤学校建立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下一步,县教委将加强与巴蜀常春藤学校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明确合作领域,细化具体措施,加快推进城口5所试点学校与常春藤学校的工作对接,并诚挚邀请巴蜀常春藤学校到城口实地考察,进一步磋商合作事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制定年度化项目清单的方式,充分借鉴和利用常春藤学校先进的办学模式,不断提升我县教育教学办学水平,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驶向融合创新发展的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