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示公告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12-16

整改任务概述

全力开展锰加工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整改责任单位

城口县

整改目标

进一步落实锰加工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规范企业环境保护行为,防止企业偷排漏排直排行为和环境污染事件发生,提高环境管理水平,维护环境安全,提升环境质量。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是将锰加工企业纳入当年的环保检查计划,并根据年初计划对辖区企业环保设施、环保隐患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交办企业并督促整改。对停产2年以上的企业定期进行巡查,一旦有恢复生产迹象,督促企业进行环保设施设备检测维护、国排证办理和安装在线监测设备,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生产。二是2020年8月请市环保专家对2020年正常生产的4家锰加工企业环保设施设备,固废存放,粉尘收集、雨污分流系统和重点环节进行深入细致地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企业反馈,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三是针对环保专家提出的企业危废间建设不规范、抑尘措施不到位、物料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督促企业按照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清单加快整改,并按整改时限定期进行督促检查。经过多次现场核查,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四是2021年继续加强对企业环境监管,同时督促企业进行环境风险隐患自查并整改,切实履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严防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整改时间

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赵友朋 023-59224903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