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下好先手棋,护航“双节”平安

日期:2021-09-17

近日,县经济信息委联合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委、县气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7家单位,对全县醇基燃料分装站、城区餐饮业、机关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详细了解并指导醇基燃料用户的储存和使用各环节,查找安全隐患,督促问题整改,齐心协力护航群众中秋、国庆“双节”平安。

联合执法人员在醇基燃料分装站对醇基燃料消防设施、防雷设施、储存罐区进行了分类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台账查阅、询问现场管理人员等方式,详细了解居民对燃料的使用和应急处置能力,并从专业角度对相关单位逐一进行指导。执法人员对城区部分聚餐饮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少数用户对醇基燃料使用安全意识较为薄弱,灶具和储存设施位置和管路设置存在安全隐患,连接软管存在腐蚀、老化、泄漏可能。执法队当即指出了隐患问题,现场下达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就醇基燃料使用安全常识作进一步宣传,要求有关单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常态化做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本轮执法检查,有关单位和人员积极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县经济信息委还将通过联合执法等方式扩大执法范围,继续加大醇基燃料储存、配送、使用等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宣传,进一步规范辖区餐饮场所醇基燃料监管和使用。同时,还将组织专门力量不定时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确保县域醇基燃料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