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三厅合一”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09-08

“三厅合一”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93,县经济信息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县行政服务中心,围绕落实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水电气“三厅合一”服务窗口建设开展调研,并在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830分,滕远贵带领县经济信息委3名分管负责人和政务服务科、办公室、城口供电公司负责人、城口燃气公司负责人等有关同志准时来到县行政事务管理中心。先是在办事大厅同窗口工作人员交流沟通,详细了解经信委和电力办事窗口服务办件情况,企业申请办理燃气、电力、通讯安装服务的具体流程和存在的困难。随后,在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获得电力、水、燃气工作协调会”。会议传达学习了91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就电力、燃气、通讯行业进驻事项、受理对象、办事流程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让群众好办事、少跑路、不跑路,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任务。有关单位和人员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同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讲担当,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商定:一是电力、燃气、通讯涉及的企业和集体用户行政服务办理事项一律进驻服务大厅,或通过渝快办统一受理办理,个人业务继续在各企业办事大厅开展;二是由县经信委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负责,与住建委办事窗口首席代表一道,统筹协调用水、电力、燃气、通讯等窗口业务办理工作,优化流程,并联审批,提升效率;三是电力、燃气、通讯几家单位,要安排后台管理人员,打通各自行业专网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数据壁垒,实现集查询、缴费、报装、预约功能于一体的政务服务体系;四是行政服务中心加强对经信系统行业窗口业务办理指导和服务,各行业企业要加强宣传,做好引导,耐心服务,切实提升窗口服务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