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经济信息委:“3.15”防电信诈骗宣传 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1-03-23

  县经济信息委:“3.15”防电信诈骗宣传 我们在行动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县经济信息委联合县联通公司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结合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水平专项行动,重点加强针对老年人群体进行宣传,增强金融消费者防电信信息诈骗意识,掌握防骗技巧,预防上当受骗,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宣传活动期间,县经济信息委工作人员和联通公司员工通过发放资料、现场答疑、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宣讲。联通公司现场使用样机,指导老年人在诈骗电话标注、水电气缴费APP等使用演示,对疫情的新式电信诈骗防范方法措施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还为在现场的群众介绍了不要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泄漏你的银行卡密码等几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措施,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宣传册中叮嘱市民朋友:防止电信诈骗,牢记“十个凡是”。

活动现场,向2000余人次开展宣传,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让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到防止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切实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营造了全社会参与网络安全工作的氛围。

下一步,县经济信息委将组织县内通信企业开展防止电信诈骗知识宣讲宣传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推进行政村移动网络深度覆盖,加强偏远地区养老服务机构、老年活动中心等宽带网络覆盖,侧重于推动老年人群体体验学习、尝试应用智能设备和技术,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积极融入智慧社会等普及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