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向阳、夏朝华一行考察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日期:2020-12-10

11月30日和12月1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向阳、县政府副县长夏朝华一行赶赴云阳、梁平、垫江和铜梁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智慧能源数据中心,交流座谈,了解相关区县政务信息系统迁云整合工作。

考察过程中,实地参观了云阳县大数据中心和云阳县智慧城市建设展览厅,了解了梁平大数据应用发展服务中心和智慧服务站以及成长型电子产品企业重庆平伟实业相关情况,深入垫江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益源捷科技和捷力轮毂公司实地观看工业互联网建设成果,赶赴铜梁国网供电公司水电气服务大厅和智慧能源数据中心座谈交流。

据悉,我县在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以及县域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示建设工作方面起步较晚,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是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中枢和基础,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应于2021年6月底之前完成所有的政务信息系统应用场景接入市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时间紧、任务重。到相关区县学习考察后,借鉴建设、运行模式,明确了方向。

此次考察针对性的学习,开拓视野,拓宽思路,积累了参考借鉴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加强了我县和相关区县的交流联系。尤其是在加快推进城口县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等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完成政务信息系统迁云整合工作,推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促进县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有的放矢。下一步,加快推动,全面完成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满足智慧城市发展新需求,推动场景应用、产业融合,实现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