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经济信息委:5A景区建设,5G基站先行

日期:2020-05-17

近日,县经济信息委组织县铁塔、移动、电信和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实地查看东安镇和亢家寨5A级景区通信基础建设现状,踏勘选定景区内5G基站站址,统筹协调景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前谋划部分乡镇场镇、景区等重点区域年度5G基站建设规划和通信信号覆盖改善情况。

5G基站作为新基建的关键着力点和支撑点,重庆市已领跑全国。 2020年,我县各通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积极上报计划,规划引领,争取指标,全面推进5G基站建设,城区各基站施工点建设如火如荼,加快实施。我县以亢家寨5A级景区和部分大巴山森林人家旅游集群片区等重点区域亟需通信等基础设施先行,推动旅游景点、片区功能配套完善,加速我县全域旅游业态创新、产业提档升级。

据县经济信息委主要负责人介绍,4月初,县经济信息委接到县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亢家寨5A级景区、亢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中的景区通信基础设施完善信号覆盖任务交办后,多次组织城口铁塔、电信、移动和联通等通信企业座谈会商,制定具体的建设目标任务,责成铁塔公司加快规划,通信运营企业积极上报建站计划,争取建设指标。4月14日,县经济信息委分管负责人和通信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实地踏勘,选址队伍一行十五人,深入亢家寨景区最高点,克服原始林区人迹罕至,无通行道路等诸多困难,从上午10点上山到下午5点返回主公路历时7个小时的查看测量,择优定址,确定了亢家寨5A级景区的5G基站建设数量和地址,确保建成后网络信号全覆盖。

城口电信公司已于4月20日在景区内正在建设的玻璃廊桥东桥头处安装了微基站,解决建设施工期间通讯保障和应急问题。城口铁塔等公司已规划完成并上报市级公司,待景区基站建设区域的建筑运输索道建成后,便利于基站的设施设备运送到位,开展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