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9MB16749046/2023-000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 ] 2023-03-15 [ 发布日期 ] 2023-03-15

城口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部门现行的职能职责: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定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建立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研究拟订全县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自然资源文化的挖掘、研究、保护和利用工作;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是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是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全县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是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是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是促进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是承担全县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的督察工作;负责机关、所属单位党群工作,承担城口县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1、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所属事业单位:县土地房屋征收中心、县乡镇规划和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县城乡规划服务中心、县土地整治储备流转中心、县地质环境监测站、县矿产品费用征收管理所。

2、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设下列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财务审计科)负责机关政务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机关后勤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务信息、外事、保密、安全、督查督办等工作;自然资源调查确权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自然资源保护修复科)、规划编制科、规划管理科(行政审批科)、地质灾害防治科、矿产资源管理科。

3、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机关编制共计142名,其中行政编制 12 名编制,事业编制129名编制、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 1 名在职。在职人员133名,退休职工43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5582.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83.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699.4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2年增加1860.35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1577.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增加998.1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减少67.78万元。增加的原因:一是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上级转移支付提前下达项目计入年初预算,二是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上级转移支付提前下达项目计入年初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5582.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0.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482.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18.7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预算1699.41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预算216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 154.95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预算267.8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预算685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年增加 1860.3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1182.4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677.93万元。增加的原因:一是2023年公务员的工资改革,同步调整了社保及公积金的缴费基数。二是上级转移支付项目的支出。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83.3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83.31万元,比2022年增加930.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28.31万元,比2022年增加1182.4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务员工资改革,基础绩效奖纳入年初预算,同步调整了社保及公积金的缴费基数。主要用于保障133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和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55万元,比2022年减少252.4万元,主要原因2023年生态修复项目2023年预算减少。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699.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699.41万元,比2022年增加998.11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提前安排了2023年度驻守地质队、群测群防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治理工程等资金,主要用于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以及金土工程搬迁、地质灾害抢险治理工程。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21万元,比2022年减少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2年保持不变,主要原因是两个年度均未开展因公出国事宜;公务接待费10万元,比2022年减少1万元,主要一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等制度严格接待标准和事项,压减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比2022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数量和运行维护费标准较上年均未发生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2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两个年度均未购置新车。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43.82万元,比上年减少20.18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其他交通费用计入人员经费,未纳入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3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向社会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付孝琴,联系方式:023-592257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