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4·22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4-22

  2022425日,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会同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融媒体中心在县城滨河路开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耕地保护”展开普法宣传。制作政策展板和“低碳节能,爱护地球”系列展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积极向往来群众讲解保护地球环境、爱护地球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呼吁大家践行低碳、绿色的健康生活;同时,发放《耕地保护、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知识手册,工作人员还详细向往来群众宣传耕地保护、宅基地管理、基本农田保护等法律法规,介绍耕地保护的措施、意义和政策,重点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现场说法引导大家合理利用土地,珍惜耕地资源。

此次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当天累计发宣传手册约300份,现场为群众解疑释惑、接受法规政策咨询100余次,利用广告移动宣传车县城的大街小巷滚动播放保护地球小知识12小时。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珍惜耕地资源的责任和意识。群众切实感受到耕地保护是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性战略问题,必须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群众守住耕地红线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