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规范砂石加工行为,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日期:2021-08-27


为贯彻落实《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城口县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城府办发〔2021113 )精神,督促砂石加工企业履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义务,坚决打击非法开采、违法占地、扰乱市场等违法行为,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按照县政府分管领导指示意见,2021810日下午,城口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集全县集体经济组织砂场、保留的砂石加工点负责人及辖区政府分管领导召开了砂石加工整顿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相关业务科室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重庆市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条款,警示教育砂石加工企业切实增强自身法制观念,提高法治意识,杜绝发生违法行为;辖区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规范砂石加工秩序。李元华局长解读了《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城口县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城府办发〔2021113 号)内涵,并就砂石加工整顿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补办临时用地手续;二是三废处理达标(废水、废渣、噪音);三是安全监管到位;四是落实密闭生产五是确定库存方量;六是接受指导价格;七是完善信息公示牌;八是设立举报电话。

最后明确了三条措施,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函告县经信委,对所有临时砂石加工企业进行断电停工整改,期限为一个月(即2021810日至2021910日);二是严禁临时砂场私挖乱采,一经发现,立即取缔,依法处置。三是整改期限截止后,逐个砂场进行验收,不达标者,立即取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