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推进会

日期:2020-10-21

2020年10月20日,城口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推进会,局班子成员、全体正式干部职工参会。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细化落实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于2020年10月20日召开了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脱贫攻坚重要文件以及习近平2020年对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7次会议和巡视“回头看”整改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收官大决战”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就要认真深入研究,学懂弄通各项政策、细化落实各项措施。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中要做到认识、目标、任务统一,主动自觉开展学习。二是各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履行帮扶任务清单“十条”,解决好主动性、帮扶频次、信息精准、政策落实等问题。要实行领导包干帮扶责任人制度,确保系统帮扶不出任何问题。三是驻乡工作队、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落实指挥部和牵头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帮扶工作问题摸排,认真梳理研究。四是要强化问题整改,对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建新拆旧、收储等问题要巩固成果,确保整改质量;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用地手续报批、安置房办证等事项要加快推进,限时完成,同步要做好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五是要加大全县脱贫攻坚领域规划自然资源政策落实梳理,开展政策落实调研,各乡镇(街道)工作点要认真收集、整理涉辖区内政策落实情况,建立清单,认真梳理研究提出处置建议后主动上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六是要强化工作落实,建立工作落实全链条责任机制,列清单、建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任务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一一落实到位。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全体职工将严格按照会议安排部署紧抓工作落实,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中做到“绝不掉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