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深入开展“6.25”全国土地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0-08-19

624日,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了“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知识手册、政策读本、办事指南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耕地保护、地灾防治、不动产登记、建设用地复垦、土地房屋征收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还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咨询人次100余人。同时,以宣传活动现场开展“我为城口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建言献策”问卷调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难点以及对城口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建议意见,现场填写纸质问卷100余份、网上调查问卷200余份。真正做到规划编制公众深度参与,提升规划编制的科学性。

局领导张一勤现场为群众解答不动产登记、耕地保护等方面问题。

帮助群众填写“我为城口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建言献策”问卷调查

   在步行街现场宣传活动的同时,该局还在25个乡镇街道场镇、主干道等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并线上线下联动,同步开启微信公众号“6.25全国土地日知识竞答”活动,让群众充分了解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熟悉相关政策法规,目前,线上参与答题人数已达1000余人,还在持续开展中。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新《土地管理法》实施等内容,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保护、珍惜、爱护土地,时刻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