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董奕锋到县气象局调度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减灾措施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2-06-27

张继军董奕锋到县气象局

调度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减灾措施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6日晚,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县气象局调度防汛减灾工作。张继军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减灾措施,扎实有效做好防汛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邹远珍、江成敏参加调度。

6月26日晚,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县气象局调度防汛减灾工作。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查看气象局基础设施建设展板。记者 李燕林 摄

在县气象局,张继军、董奕锋认真听取全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应急值守、应急力量配备、智能天气预警预报系统建设等情况,连线市气象局,就防汛重点难点、气象信息共享、洪水预测预报等工作进行在线交流互动。

6月26日晚,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县气象局调度防汛减灾工作。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查看气象信息台账。记者 李燕林 摄。

张继军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防汛减灾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力量配备、物资储备和调度管理,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理。

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预报预警,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要加强气象信息共享平台、天气预警预报系统建设,进一步提高天气监测预报能力,做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要加强地质监测员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监测员“前哨”作用,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要强化部门信息共享、灾害会商、应急联动和灾害评估工作,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协作格局,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

董奕锋强调,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深刻汲取去年我县发生的“8·28”、“9·19”特大暴雨灾害经验,夯实各级防汛责任,建立高效指挥体系,扎实落实防汛措施,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

要加强研判、有效预警,统筹收集降雨数据,及时发布天气信息,把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好、分析透,精准科学高效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努力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要精准调度、一触即发,增强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响应、抢险救援等各环节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广泛发动群众,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灾情险情,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