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

日期:2022-06-07


2022年高考在即,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全工作,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采取四项措施保障考生安全出行,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

一 是开展送考车辆安全大检查。提前对高考期间接送考生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对车辆检验情况、驾驶人资质情况逐一进行检查核实,督促运输企业加强接送考车辆安全内部管理。同时,与司机面对面交流,教育引导司机切实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二是开展校园周边隐患大排查。提前对集中送考线路、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踏勘,排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交通标志、标线清晰规范,信号灯工作配时合理。同时,设立限速、禁鸣区域。

三是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提前组织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将学校周边路段鸣笛、摩托车无证驾驶、酒驾、超员、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各类交通违法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是开辟“绿色通道”。在考点设置渝警骁骑服务队,加强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和应急值守,随时接受考生、家长和考点的求助,在紧急情况下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