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延安整风”专题讲座学习会

日期:2021-03-31

为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按照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学习计划,3月30日,城口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学习会(第十期)。邀请县委党校优秀骨干教师刘利红为全局民警讲授以《重学“延安整风”保持优良作风》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甘宇,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代春,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讲座。

刘利红老师指出,“延安整风”是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于1942年2月至1945年10月在延安和各抗日根据地开展的整顿党的作风,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教育的运动。并从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深远影响、启示意义等四个方面对其进行多维度、深层次讲解。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传承和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以延安精神为指引,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真正将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岗位实际,激发工作热情,增强责任担当。要从延安精神中查找党性差距,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公安中心工作,发散工作思维,创新工作模式,扎实推进“一村一警”警务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局各单位除值班执勤外全体民警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