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在岚天乡调研时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今年收好官 明年开好局

日期:2022-11-23

张继军在岚天乡调研时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今年收好官 明年开好局



11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岚天乡督导疫情防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岚天乡卫生院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罗明 摄


11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在岚天乡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县领导张国进一同调研。 

在岚天乡卫生院,张继军一行仔细询问人员排查登记处置、医护人员数量、医疗防护等情况。实地察看测体温、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注重自身防护。张继军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各种情况考虑得更深入,把各项措施落实得更细致,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科学精准扎实有效推进防控工作,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既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也要防止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片区督导、领导联系包干责任制,领导干部要带头抓、亲自抓,下沉一线、调度指挥,协调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切实增加隔离用房供给,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加大志愿者招募培训,不断提高科学防控能力。要做好舆论引导和信息发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理解支持、主动配合防控工作。要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安全防护和服务保障,让大家心无旁骛投入防控工作。 

张继军一行先后走进岚天乡星月村脱贫户胡孝国与岚溪村监测户李明中家中和黑老趴城口老腊肉生产基地,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其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划、企业经营状况等情况。张继军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盯紧盯牢“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认真做好重点人群精准监测帮扶,密切关注其收入变化,坚决守住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充分发挥产业示范引领作用,立足资源禀赋,强化标准引领,按照“分级分类、优质优价”要求,着力在品种优化、品质提升、品牌引领上下功夫,推动溯源体系建设,推动产品标准体系建设,注重挖掘产品内涵,做大做优特色品牌。要强化科技赋能,加强与科研院所、涉农高校的协同创新,用好科技特派团等力量,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打造农业全产业链,用科技为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张继军还就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紧盯道路交通、地质灾害、消防、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岚天乡督导疫情防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这是张继军在星月村脱贫户胡孝国家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记者 罗明 摄


11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岚天乡督导疫情防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黑老趴城口老腊肉生产基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 记者 罗明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