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乐GO城口·我为家乡代言” 城口首届美食文化暨电商直播节开幕

日期:2022-06-30

6月28日,“乐GO城口·我为家乡代言”城口首届美食文化暨电商直播节在城口河街举行开幕式。 记者 杨鹏飞 摄

“乐GO城口·我为家乡代言” 城口首届美食文化

暨电商直播节开幕 

6月28日,“乐GO城口·我为家乡代言”城口首届美食文化暨电商直播节在城口河街举行开幕式。

县委书记张继军宣布活动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熊尧智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咸宜镇驻镇工作队队长秦明山,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及在家市管领导出席开幕式。

城口县深入贯彻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投资稳增长,一手抓消费促提升,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促发展、促消费系列活动,持续营造经济发展热点,着力提振市场活力和消费信心。“乐 GO 城口·我为家乡代言”城口首届美食文化暨电商直播节,以“食”为媒、以“网”连线,分为线上、线下双向进行,集中活动为6月28 至30日,线上活动为6月28日至7月28日,展出50余种优质农特产品,推出中国亢谷、乡土岚天、河鱼平溪等文旅景点,发放200万元消费券,举行农特产品展销、美食文化展演、电商直播大赛 、主题晚会等系列活动,吸引各地群众“趣”赏美景、“乐”购优品。     

董奕锋在致辞中表示,今日之城口,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即将迈入“两高”时代的城口,有着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重大战略机遇,正阔步迈进“三县一城一枢纽”的新方位、新图景。地利,巍巍大巴山,赐予人类一座生态宝库,孕育了一大批地方绿色产品。人和,勤劳智慧的城口人,以开放包容、匠心独运的人文精神,创造出最生态、最美丽、最时尚的产品。当前,城口老腊肉、山地鸡、中蜂蜜、核桃、岩耳、天麻等一大批生态产品走出山门,71 个““三品一标”一名牌”农特产品走向四方,“绿色、生态、有机、富硒”特质令人赞不绝口。此次活动,联结的是网络市场与田间地头的美好“姻缘”,承载的是山区民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旨在稳住经济大盘、推动乡村振兴。希望城口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市场主体都能秉承、发扬“专注和创新”的精神,认真做好一件事、做好一个产品,让绿色崛起之路越走越宽广。诚邀全国各地的朋友“云”游城口、“尝”遍城口、“赏”美城口。     

熊尧智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复杂形势,电子商务特别是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展现出巨大潜力和蓬勃活力,是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城口县成功举办“乐GO城口·我为家乡代言”美食文化暨电商直播节活动,靠前发力、落地加力,把好钢用在了刀刃上。对优化消费供给、促进消费回补、恢复经济增长,稳住经济大盘意义重大。对推进全市商务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打造中国秦巴特色边贸中心,提质中国原生态美食之乡文化内涵作用明显。对助力城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影响深远。希望城口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促消费、提升级等重点工作,为稳全市商务经济大盘、助力全市经济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领导一同观看路演并逐一巡视各展区。

(记者 杨鹏飞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